飘飘然

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

【喻黄ABO】《流光向晚》书评(有剧透~)

来交党费啦~~~

《流光向晚》是 @山火 太太15年出的本子,也算是旧本了,可说要写喻黄文的长评,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这本——可见鄙人对这本是真爱啊!

正如太太自己之前在文前的提示,此文ABO生子,八点档家庭伦理剧,有个球叫卢瀚文。这就简单定下了本文的基调,也不难想象这文以后的甜虐皆施。

故事起源于一个瞎子为身为O的黄少天算命——你十七岁那年有一劫。根据狗血走向,这个预言是妥妥要应验的,至于这个劫数,不用多说,大家也都能猜到,自然是另一边身为A的喻文州。喻文州这个劫给黄少天带来了果——念念不忘的爱情,以及,一个名叫卢瀚文的崽子。

我喜欢这篇文,因为山火太太能把缘分这种东西写得很妙,融汇全文。

从开头瞎子的一语成谶,而后喻黄两人相遇于车内,分开于车站,时隔多年,又再次见面于车内,再后来喻文州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于小卢的相遇。每一个细节,每一个伏笔似乎都环环相扣,让人觉得这个就是命运。

当然,这份命运中也不是一帆风顺,不然还狗血什么呢!

喻文州再次遇到黄少天的时候失忆了,而黄少天考虑孩子,也不敢轻易与喻文州相认,期间一系列机缘巧合让两人频频相遇,可最终又屡屡错过。更值得一提的是,在失忆前提下,喻文州又一次爱上了黄少天,两人就一直在情感中纠结,在误会中发展,看得读者们抓心挠肝的,就想这两人咋还不坦白?咋还不领证?咋还不生二胎?(大误~

不过好在,山火太太还是很温柔的,随着剧情的循序渐进,没有大坑大虐,行如流水一般将文章送到了最终章。

没有突兀的剧情和奇葩的设定,甚至连所谓OOC我都没有怎么感觉到,字里行间感受到的是作者满满对喻黄的爱,而看完全文就像是看了一篇美丽的童话故事。也正是这样的故事,让我相信喻黄两人无论相隔多远多久,他们终会走到一起,因为这就是命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